Friday, July 17, 2020

愉快擼貓,選對貓糧很關鍵,我的小技巧分享-科技新聞 - 臺灣新浪網

terasibon.blogspot.com

家裡的貓主子這幾天鬧情緒,孩子媽擔心出什麼問題,就抱去寵物醫院看了看,原來是6-18買的貓糧主子吃的不開心,這幾天我也是翻閱了不少資料,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一下,如何選擇貓糧。

愉快擼貓,選對貓糧很關鍵,我的小技巧分享_新浪眾測

為主子打點美食,是作為一名稱職貓奴的必備能力。貓糧種類繁多,有選擇困難症的主人,如何根據貓咪成長髮育的需要,挑選適合它的貓食,成了主人必會技能。

一、成分決定好壞
愉快擼貓,選對貓糧很關鍵,我的小技巧分享_新浪眾測

貓糧的兩個重要指標分別為蛋白質和脂肪,而富含蛋白質的食物主要有肉、魚和穀物。成分表前三都是肉類,包括雞肉、牛肉的,就是好貓糧。肉即是鮮肉,脫水加工而成,能夠較好保留營養成份。因此要注意看是否為純鮮肉。

愉快擼貓,選對貓糧很關鍵,我的小技巧分享_新浪眾測

而前三有穀物,動物副產品,內臟的,就是比較差的貓糧。且肉粉、雞肉脂肪、蛋白質粉之類,都是肉副產品。肉粉可能為二次加工,營養成份流失較多,原料來源及肉類取材部位很難控制,沒有質量保障。

愉快擼貓,選對貓糧很關鍵,我的小技巧分享_新浪眾測
愉快擼貓,選對貓糧很關鍵,我的小技巧分享_新浪眾測

需要注意的是,雞肉、火雞肉、魚肉和牛肉比較好吸收,而羊肉和鴨肉則更難消化,消化不好的貓咪不適合吃。因此,在挑選貓糧原則上遵循肉>肉粉(肉茸)>蛋類>果蔬>穀物。越靠前的原料含肉越多越好,肉粉(肉茸)次之。

二、不同年齡段選擇不同貓糧

1、6個月以下的小貓

愉快擼貓,選對貓糧很關鍵,我的小技巧分享_新浪眾測

幼貓身體的各個方面都需要成長髮育!它們要在極短的時間內長出肌肉、骨頭、毛髮、牙齒,發育出完善的免疫系統。通常,只要5-6個月,它們就會長大20倍。當然,由於它們的好奇和多動,它們一天消耗的能量大約比成貓高出三倍。

愉快擼貓,選對貓糧很關鍵,我的小技巧分享_新浪眾測

可以選擇富含蛋白質的專業幼貓貓糧,可以保證幼貓組織和器官的健康發育,貓糧中還含有大量重要礦物元素,如鈣、磷、鎂、鋅、鐵,有助於幼貓長出強健的骨骼和牙齒。

愉快擼貓,選對貓糧很關鍵,我的小技巧分享_新浪眾測

小貓咪的胃口小,餵食時要保證少食多餐。一天喂四到六頓比較適合,你可以先將貓糧泡軟再給貓咪,這樣會比較好消化一點。

2、一歲以上的成年貓咪

愉快擼貓,選對貓糧很關鍵,我的小技巧分享_新浪眾測

快速成熟期的貓咪主要是在飲食習慣上的變化,貓糧完全可以選擇和以前一樣的。這個時候貓糧不再需要泡軟了,貓咪可以消化乾糧。為了營養均衡,你還能針對性地選擇一些貓罐頭給主子。

愉快擼貓,選對貓糧很關鍵,我的小技巧分享_新浪眾測

無論您是喂罐頭還是干貓糧,亦或是二者的混合,這隻是您以及愛貓的個人偏好問題。但是,要記住「全營養」貓糧和「補充性」貓糧的區別。

愉快擼貓,選對貓糧很關鍵,我的小技巧分享_新浪眾測

喂「全營養」貓糧無需增補其他營養,而獎勵型貓糧,如零食、小吃並不能提供其成長所需的均衡營養。喂「補充型」貓糧的時候,需要相應地減少正餐的攝入量,以防止餵食過量。喂之前一定要仔細閱讀包裝背面的餵養須知。

3、六歲以上中老年貓咪

愉快擼貓,選對貓糧很關鍵,我的小技巧分享_新浪眾測

年齡較大的貓通常喜歡簡單生活,它們用更多時間來休息,而較少跑動。隨著生活節奏的放緩,它們的新陳代謝也逐漸變慢,食物中所需熱量也相應減少。高質量、容易消化的蛋白質比以往更為重要,它有利於維持身體狀態。

愉快擼貓,選對貓糧很關鍵,我的小技巧分享_新浪眾測

貓咪年紀大了咀嚼功能和消化系統會下降,不要喂太多貓糧,不要喂太多干硬食物,這會造成它們便秘。可以選擇貓增加益生菌和微量元素的貓糧,同時,質地要柔韌一些,貓咪咀嚼不會很費力。

三、不同癥狀選擇不同貓糧

在選購時,既然營養成分跟符合貓齡的兩項參數皆已經兼顧,但針對貓咪個體不同的身體差異以及身體癥狀,仍需要貓主人做出正確的貓糧選擇。針對貓咪不同的身體癥狀,選擇合適的貓糧。

愉快擼貓,選對貓糧很關鍵,我的小技巧分享_新浪眾測

1、貓咪嘔吐怎麼選糧?

愉快擼貓,選對貓糧很關鍵,我的小技巧分享_新浪眾測

嘔吐可能存在的原因:吐毛球、吃太多太快、換糧不適,以及更多疾病因素·先到醫院檢查,排除疾病因素再考慮飲食問題·吃太多太快:慢食盆、更換大顆粒貓糧、減少單次餵食量·換糧不適:禁食24小時(只給水);接著少量餵食雞肉米飯等溫和的食物;最後緩慢過渡到正常飲食·吐毛球:增加梳毛頻率;換成梳齒緊密、除毛球效果更好的梳子;增加食物含水量;刺激貓咪多喝水;選擇粗纖維含量更高的貓糧或貓罐。

2、貓咪便秘如何選糧?

愉快擼貓,選對貓糧很關鍵,我的小技巧分享_新浪眾測

可能存在的原因:缺水、不適合的飲食、缺乏運動,以及更多疾病因素· 先到醫院檢查,排除疾病因素再考慮飲食問題· 增加食物的含水量,刺激多喝水· 揉揉肚子幫助腸道蠕動· 餵食便秘處方糧· 更高粗纖維意味著更低的消化率,因此可同時餵食益生菌或者含有益生菌的貓糧,有助營養素的吸收。

3、想要美毛如何選糧?

愉快擼貓,選對貓糧很關鍵,我的小技巧分享_新浪眾測

選擇優質的梳子,經常梳毛,選擇脂類含量更高的貓糧,比如粗脂肪、亞油酸(linoleic acid)、omega-3,omega-6等成分· 選擇螯合鋅成分以及鋅含量更高的貓糧,比如蛋白鋅(zinc proteinate),選擇蛋氨酸和胱氨酸含量更高的貓糧。

4、想要減肥如何選糧?

愉快擼貓,選對貓糧很關鍵,我的小技巧分享_新浪眾測

選擇能量密度更低、脂肪含量更低的貓糧,最好是減肥貓糧, 嚴格控制餵食量,每日攝入的能量在需求量的70~80%,增加活動量,嘗試遛貓。

5、想要增肥如何選糧?

愉快擼貓,選對貓糧很關鍵,我的小技巧分享_新浪眾測

排除疾病因素導致的消瘦,選擇能量密度更高、粗纖維含量更低的貓糧· 讓貓咪自由採食,增加益生菌的餵食,促進營養素的吸收。

Let's block ads! (Why?)




July 18, 2020 at 07:10AM
https://ift.tt/32xxEoG

愉快擼貓,選對貓糧很關鍵,我的小技巧分享-科技新聞 - 臺灣新浪網

https://ift.tt/37G0nrT
Share: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